袁山寺

热度绝缘体

【胜出】学戏剧的没人权 2

学戏剧的没人权!!!!(2)

 

无个性世界,戏剧学生胜出,双向暗恋

OOC,没有文笔√

可以的往下翻√

 

爆豪胜己他们的造访像是自动制冷机一样,戏剧教室内的温度骤然降到冰点。两伙人之间的尴尬氛围浓郁得几乎可以像电影中的怨灵一样现形,六个人一时干杵着什么打招呼的话也没说出来。

 

站出来破冰的是爆豪组饰演竹马一角的上鸣电气,天生活泼的个性使他无视了气氛开口活跃气氛:「大家别那么生分嘛!借机认识认识也挺好,对吧爆豪?」

 

爆豪仍然无动于衷,他似乎是认定了『谁先挪开视线就会输』的幼稚规矩,眼睛牢牢地盯着绿谷澄澈的双眸。

 

见和绿谷莫名其妙地杠上了的爆豪是不太可能出口挽回气氛了,芦户三奈叹了口气向另外几人提议道

 

「既然这么巧碰到一起练习,不如互相借鉴学习。比如说你们来表演,我们来指出不足什么的?」

 

她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是作为互相竞争的小组来说,这份很难不会被曲解。

 

丽日回绝了邀请,她不由分说地把绿谷扯到身后,在爆豪的怒视下护着小鸡仔似的说道:「毕竟还是对手,我觉得泄露太多表演的细节不太合适。」她圆润的声线变得清冷,绿谷在意识到矛盾似乎有着升级的兆头,开口小声地劝说。

 

「你以为老子是谁啊?听好了,大饼脸。」爆豪胜己恶狠狠地放下大话,「我不屑于去抄袭你们的表演,而你们看不看我的表演我也无所谓。」

 

无与伦比的自信配上那副完美的恶人连便是一派自大狂妄的发言。如果绿谷出久没有和爆豪胜己从小一起长大的话,那么他八成会觉得这个是一个疯子的一派胡言,但是他深知爆豪胜己的水平。爆豪胜己说不屑的那就真的是不屑,别说让那个人借鉴了,就算是放在那里让他抄他也抄不出什么名堂来。

 

这便是爆豪胜己追求的『压倒性的胜利』所带来的自信,也是绿谷出久自认永远只能从远处观望,无法企及的流星一样的存在。

 

可是哪怕是一介凡人,也会有抓住流星的愿望。

 

「那我们先表演。」

 

丽日惊诧地回头,但是她选择了去尊重朋友的选择。

 

 

 

短暂的休整后,准备就绪的绿谷,饭田及丽日各自在舞台上的定点就位,摆好了freeze frame*。

 

首先动起来的是绿谷,跟随着他进入舞台中央的则是另一侧的饭田。他们站位一左一右,而丽日则背对着观众没有仍和动作。

 

「选择吧」

 

饭田哽咽着,微抬着头并不敢直视绿谷,可悲的使他鼓起了勇气却只能说出真心话中的那么冰山一角。他转向观众,低着头稍稍向前走了几步,站定后重新挺身,眉头紧锁着,嘴唇紧紧地抿着。

 

爆豪快速在本子上记下了几笔

 

『刻意创造、长时间沉默、决裂前的氛围』

 

绿谷则与饭田不同,他看起来早已知道自己的宿命,似乎选择在他的心目中不过是必然。他对饭田仍抱有一丝希望,于是尝试去说服这个可以成为可靠后盾的挚友。

 

他向饭田伸出手,说道:「我想拯救所有人。」

 

少年的音色十分温柔,似乎是在哄一个闹脾气的孩子一样。可是这样的言语在丧失理智的饭田耳中便是令他失望的信号。

 

饭田挥鞭似的将绿谷的手拍开,发出了清脆的响声,而这记狠到绿谷手上的红印子明显到爆豪胜己都看得见。不过下了功夫的效果还是令人满意的,拍开手的动作成为了两人爆发的契机,宣泄的过程借此变得合理而没有尿点。

 

饭田的手仍然僵在空中,他慢慢地握紧拳头说道:「你这话,说得好像我不想一样。」

 

「可是谁能救下所有人?不可能的,绿谷!看清现实,你没法拯救所有人!」饭田歇斯底里地咆哮着。

 

绿谷不服气地解释道:「但是我会去尽可能地把孩子们带回山顶!」

 

「那别的人怎么办?他们会争先恐后地想爬上这座山!到那时候别说孩子们了,我们的生活不可能再平静下去!」

 

「我...」

 

饭田的话让绿谷意识到自己莽撞的行动究竟有多么大的漏洞,他张着嘴但是说不出任何话来,眼神飘忽不定,手紧紧地攥着衣角。

 

爆豪挑眉,似乎对绿谷出久演出主角哑然的演技有一分肯定。

 

紧接着台上的两个男生陷入了孩子气的争吵,

 

「你怎么就不能有点先后秩序呢?自己的家人才是值得守护的那一方不是吗?!」

 

「饭田!!」

 

「我知道我很自私,但是认清现实吧,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在白热化的争论中,丽日转身,俨然一副刚刚跑上悬崖的气喘吁吁的感觉,她撑着膝盖,伸手抹去了下巴上不存在的汗珠。

 

「小久他能够做得到的。」

 

而为了进一步表达角色的立场,她伸手准备握住绿谷的手。而这时爆豪倏地站起来终止了他们的表演。

 

「太差劲了所以不想看。」他大言不惭地抛出了幼稚的借口,插到三个人中间。

 

绿谷刚刚从表演的状态中回过神,并不是很理解突然终止的理由,他不解地看向爆豪问道:「我哪里做得不对吗?」

 

「不是你一个人的问题。」

 

「整个表演的设计根本没有意思。主角弱气得不像主角,女主角又没有多少戏份。竹马这个角色的动作又僵硬得不行。」他的评论虽然很不入耳,但是针针见血,绿谷托着腮陷入了苦恼的思考。

 

此时丽日不服气得很,她忽略了礼貌的原则,食指指向爆豪的鼻尖几乎是大声骂道:「那你就行了啊!你行你上啊??」

 

爆豪扯着嗓门回应,没有绿谷和饭田的制止的话两人几乎就要打起来了:「他妈的就等你这句!」绿谷双手紧紧地挽着自家幼驯染的一条手臂制止他的暴走,在听到他说出更多不入耳的脏话时暗叹下次再也不和小胜用一间教室排练了,折寿。

 

恢复了少许冷静的爆豪把手从绿谷怀里抽出来,他对绿谷用只有他们听得见的音量抛下了一句「给我看好了,废久」后扭头离开。

 

绿谷看着爆豪正在解外套的背影,手紧紧地攥着胸膛前的衣服,校服的衬衫被他弄得有些发皱。

 

太犯规了,小胜。

 

 

爆豪一组开门见山的风格与绿谷他们不太一样,上鸣冷静地入场,另一面低着头站着的则是爆豪,而芦户则站在爆豪身旁。「选择吧。」

 

台词虽然是一样的,但是台风却与原作有着显著的差别,爆豪对『给予者』的理解与绿谷所认知的基调不同。

 

爆豪他双手抓着自己的校服衬衫,他苦笑着看向身侧的上鸣说道:「我想拯救所有人啊」

 

上鸣面对自己的挚友同样束手无策,他仍然保持着冷静开始劝说:「你这话说得好像我不想一样。可是谁能救下所有人?不可能的,爆豪!」他下定了决心要为爆豪还未开始的荒谬梦想画上句号,「看清现实,你没法拯救所有人!」

 

从遐想中回国神的爆豪不可置信地辩解道:「但是我会去尽可能地把孩子们带回山顶!」

 

「那别的人怎么办?他们会争先恐后地想爬上这座山!到那时候别说孩子们了,我们的生活不可能再平静下去!」

 

「我...」

 

爆豪想要继续狡辩下去,但是他已经开始怀疑自我了。从自己坚持的理想被现实击垮的哪一个瞬间开始,他就已经失去魂魄似的,双眼失去了聚焦望向远方。芦户似乎也受到了打击,她咬牙,眉头紧锁着看着爆豪。

 

「你怎么就不能有点先后秩序呢?自己的家人才是值得守护的那一方不是吗?」

 

「上鸣」

 

爆豪的眼神变得空洞。

 

上鸣抛下一句「我知道我很自私。但是认清现实吧,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爆豪。」便转身离开了。

 

一旁沉默已久的芦户叫住了上鸣,

 

「爆豪他能够做得到的。」

 

 

短短不到两分钟的表演在绿谷的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深刻印象。与原作完全不在一个调子上,却自成一派的理解令他瞠目结舌。

 

在两分钟内,爆豪胜己这个存在像一个磁铁一样吸引着绿谷出久的注意力。他无法从这么璀璨夺目的人身上挪开眼睛,而这使他产生了小胜在为自己一人演出的美好错觉。

 

这就是小胜追求的压倒性的胜利。这不是绿谷第一次领略爆豪的强大,但是每一次目睹的时候他都能带来更大的惊喜。

 

「...好强...」丽日服输地小声嘀咕,她不得不认同爆豪的才华。

 

饭田扶着眼镜,毫不吝啬地称赞道:「虽然爆豪同学的话真的很难听,但是实力不容置疑啊。这么看来我还是有很多需要磨练的短板的。」他很快便与结束表演的上鸣一同讨论起来竹马这个角色的定位。丽日则与芦户探讨女主角是否可以有沉默以外可以挖掘的戏份。

 

绿谷拿着台本,支支吾吾地向正在喝水的爆豪搭话:「小胜演得,真的很好啊!!」爆豪一脸『那不是废话吗』地看着笨拙地尝试制造话题的绿谷。

 

他把自己的台词卷了起来,像用戒尺敲不学乖的孩子一样不轻不重地在绿谷头上敲了一下。完全没有跟上的绿谷缩着脖子,怕爆豪还要敲他便紧紧地闭上眼睛。

 

「晚上和你妈妈说声不回去吃晚饭了。」绿谷「啊」的一声茫然地睁开眼睛,不过这个时候爆豪已经离开去拿衣服了。

 

「戏剧学得太差,晚上得和我加课练习。」

 

 

 

没人看得到爆豪的表情,不过绿谷认为他笑了。

 

 

 

◆备注

Freeze frame: 戏剧常用叙述手法,通过演员们静止的动作来作为一幕的开篇。

 

我又写完一章啦!!

当文手好有意思哦!

不过还有4天我就考完了,到时候周末画画!!

冲鸭!!!!


评论 ( 3 )
热度 ( 18 )

© 袁山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