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山寺

热度绝缘体

【胜出】戏剧学生没有人权

学戏剧的没人权!!!!

无个性世界,戏剧学生胜出,双向暗恋

OOC,没有文笔√

可以的往下翻√

 

  

 

「接下来是来自高一A组的表演,向『给予者』致敬的改编舞台剧。」相泽老师简短的致辞结束了,轰鸣般的掌声随着帘幕的升起而越发清晰起来。

 

  

头顶的灯光亮得刺眼,绿谷出久的脸被带着温度的打光照得有些发烫,耳朵里只能听到礼堂内空调运转的嗡嗡声。此时距离幕布完全被拉起还有数十秒,而那就是他的死期。 

 

   

说回来到底为什么脑子一热就要选戏剧课呢?临死前显得有些淡然的内心中萦绕不去的疑问此时越发强烈了起来。

 

   

我为什么要作死和我的幼驯染在同一个舞台上演死对头啊???

  

  

雄英的戏剧教室明亮宽敞,舞蹈房似的内饰并没有安排桌椅,于是绿谷出久同其他19位学生一样席地而坐。

 

身旁褐色头发拥有甜美长相的女孩歪着头向绿谷打招呼。「刚才在行政班里有看到你欸!没想到你也报戏剧课了」

 

生平第一次被妹子搭讪的绿谷出久慌张地抱住了自己,腼腆地回答「...啊...嗯...」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声音越来越小几乎变得像是蚊子翅膀的振动声。好在相泽很快就开始点名了,他回过头坐正了身体。

 

「爆豪胜己」

  

「到」

  

绿谷心中一颤。

  

「绿谷出久」

  

「你他妈怎么在这??」

  

爆豪胜己本来撑着脸盘腿坐在教室的另一端,所以并没有注意到姗姗来迟的绿谷,但是几乎在听到绿谷被点名的同时,他不可置信地坐直身体转头望去。

 

醒目的绿色卷毛就坐在那,水灵的眼睛大睁着,他似乎也是被震惊到了。

   

相泽抬头看着快要掐在一起的两个男生,眉头拧了起来,「好歹是开学第一天,想闹出去闹,我不收把戏剧当儿戏的学生。」

 

爆豪胜己被迫收住即将爆发的怒火,吞下一肚子的问题咬着牙坐下来,绿谷出久怔怔地坐在一旁,仍然没有从新学期的戏剧性开端中回过神。

 

又和小胜一个班了。

  

 

雄英高校以优质的戏剧师资称霸半个日本,国际化的LAMDA教程博得了许多向往当话剧演员学生及家长的青睐。而在雄英度过美好青春的诸多学生中,便有当今被尊称为不老神话的欧尔麦特,他的出道作『给予者』一系列的话剧仍然是当今老少皆宜的饭后消遣,根据话剧改编的同名电视剧也红极一时。退役后欧尔麦特选择回到母校当一位老师,他的存在对于爱好者有所下滑的话剧莫过于是雪中送碳,更多人知道并且爱上话剧的同时,他的名声也为母校吸引了求学的大波新鲜血液。

 

绿谷出久是欧尔麦特的铁粉,爆豪胜己也是。以同一位话剧演员作为偶像,又是从小到大一起读书,还是住得近的邻居。

 

可是这并不妨碍他俩互相(单方面)看不顺眼。

 

   

相泽介绍完雄英的光荣历史后并没有进行老套的自我介绍环节,他单刀直入地切入了这个学期的主题。

 

「『给予者』」

 

「这就是这个学期你们要改编,排练并且在期末演出的课题。」

 

  

这莫过于是往早高峰的人行道上抛去一颗手榴弹,对着一个欧尔麦特铁粉的耳朵说

 

「你被你偶像看着,演完他的戏哦」

 

欧尔麦特穿着黄色的西装从半开的门探入半个身子,在欢呼中踏入了教室。

 

陷入短暂疯狂的学生们在看到欧尔麦特真人时,再度陷入无法管制的吵闹中。

 

「相泽老师已经差不多把我要说的都说完了啊,那么事不宜迟,」他露出了招牌的善良笑容。

 

  

「开始试演吧!!」

 

绿谷出久还是没有从紧张刺激而不失惊吓的开学第一天缓过来。

  

◆来自绿谷出久的脑内小百科

 

『给予者』这一系列的话剧由欧尔麦特,相泽消太和志村莱奈同台演出。其中由欧尔麦特饰演主人公,他的指导老师志村莱奈试演女主角,而相泽消太则饰演反派竹马一角。

 

『给予者1』以乌托邦作为大环境,元老会为了保护社会,把人们的活动限制在山顶并且宣称山下的世界是地狱。在人们被洗脑的情况下,没有人怀疑这种说法。但是在云的缝隙间偶然看见冒险的女主的男主角不顾反派竹马的反对毅然下山救助了女主角。

 

山下的世界的确民不聊生,厚实的云层常年下着酸雨,变异的怪兽让生活安逸的男主十分不适应,但是逐渐与女主产生情愫。他产生了同情,并且想要把女主以及她照顾的一些孤儿带回山顶,而此时的反派竹马已经变成了元老会最年轻的候选人。

 

男主与竹马谈判,结果是竹马选择保护自己的族人,毕竟不论是谁都会有私心。

 

在高潮戏中,男主角与一同谈判的女主被元老会驱使的卫兵们逼退至悬崖边,背后被抵着刀具的竹马没能说出真话,男主角便从此与亲如手足的竹马决裂。

 

元老会给出了选择。可以现在回头,只带着女主一人留下,或者选择仍然固执地盲目努力,那样的话元老会就会驱逐他们任其自生自灭。这样要挟下的男主角与女主角一同跳下悬崖,而他们落入河中因此得救。

 

这部便是『给予者』系列的序幕,男主角与反派竹马的决裂成为了之后一系列争斗的导火线,围绕着「私心」与「大义」的争端不仅成为了男主后代的挣扎,也在诸多同人作品的平行宇宙中成为了男主与竹马谈情说爱的契机。

 

 

是的,他们就是要演这部极具话题性的作品。

当所有人都打着小算盘考虑自己想要抢哪个角色的时候,两只手几乎是同时地抬了出来。

 

  

「我想要试演主角!/我要试演主角」

 

  

好的,这更具话题性了,八成明天就得上学校论坛头条:「高一戏剧学生竟然在新学期第一天大打出手,这究竟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扭曲?」

 

哦,八成还得加上只有雄英戏剧生才懂的金句「难道戏剧学生就没有人权了吗?!」

 

绿谷出久被爆豪胜己充满火药味的视线瞪得缩了缩脖子,可他坚定地抿着嘴唇,看起来并没有退缩的意思,爆豪「嘁」了一声转过头。

 

  

「你是不可能从我这里抢走这个角色的」

 

「DEKU」

 

  

高一男生的气音低沉极了,沙哑得色情的声线让绿谷出久听得心窝一阵酥麻。

 

开学第一天,暗恋自己竹马十几年的绿谷出久受到了来自爱情和事业的双重打击,至今没有缓过来。

  

   

试演的片段可以是『给予者』中任意片段,在其他有意试演女主角和反派竹马的数名学生确定后,相泽给了他们5分钟分组,而剩下来没有报名参演主角的学生们则会在表演后进行投票,确定最后的人选。

 

相泽补充道「落选的学生会和别的学生再进行配角的试演,当然即使这样你也没有被选上的话,那就证明了你的水平太差没有资格在期末汇报演出上登台。」

  

换句话说就等于期末零分。

  

「小久同学!我!我也报名试演女主角了!」丽日在填写完表格后跑到绿谷面前,同样被绿谷举手时的气势震撼到的饭田也跟来,他挥着手扶着眼睛说到「我也是来和你组队的,绿谷同学!你的气魄,不,那种精神!我认为是一个话剧演员应有的精神!」

 

一共有3组参加主角试演:

 

A组:爆豪胜己,芦户三奈,上鸣电气

B组:绿谷出久,丽日御茶子,饭田天哉

C组:轰焦冻,八百万百,障子目藏

 

临近下课时相泽打断了学生们准备表演的热烈讨论,他定下了表演日期后就把学生们赶出了教室,「接下来高三的学生就要用这间教室了,赶紧去上文化课」

 

绿谷出久捧着怀里的课本和文件夹一路小跑着上楼找英文教室,踩在上课前进了教室。他叹着气坐下来,英文老师清了清嗓子就开始念经似的做自我介绍,绿谷在新发下来的练习本上写下横平竖直的名字,看着别的晚到的戏剧生一个个陆续落座。

 

最后一个逛大街似地走进来的是爆豪胜己,绿谷有些犯花痴地盯着那张桀骜不驯的帅脸,暗叹如果是自家幼驯染来演主角的话自己也没得什么怨言好说。他没料到爆豪的视线突然一转,与自己四目相对。

 

事后绿谷出久只能记得爆豪胜己那对漂亮的赤色眼睛戏谑地半眯着,向自己发来了挑衅的信号。

  

  

放学后丽日和饭田以排练为名义借用了备用的戏剧教室,他们拎着书包找到正在整理自己的储物柜的绿谷出久。在跟相泽老师打过招呼取到钥匙后,他们开始为两天后的表演做起准备。

 

饭田拿着打印出来的稿子说到「那么就和早上说的一样,我们的片段就是竹马和男主角最后在悬崖边对峙的高潮戏。既然台词还没有背下来,我们就先决定一下站位。」

 

丽日和饭田合看同一份台本,她托着下巴想了想后得出了结论「不过我不是说选这个片段不好啦,但是不觉得...别人也会选这个片段吗?」一想到她正在与出身于戏剧世家的八百万抢同一个角色,丽日不禁为自己的命运捏了把汗。

 

绿谷点了点头,「但是正因为知道他们会和我们做一样的选择,所以才要在同一个片段里超越他们,不是吗!」他充满士气地握紧拳头,自信地笑了。

 

而绿谷出久选择这个片段纯粹根本不是因为对于展现自己的水平的执着,他只是想要满足『演出小胜最喜欢的片段,让小胜看着自己』这个私心。

 

饭田想起了什么似的,他说到「对了,相泽老师跟我说今天还会有另外一个小组和我们一起用这间教室,好像是因为隔壁的备用教室被高年级的排练占用了。没有什么问题吧?」

 

绿谷微笑着摇头表示自己没有意见。爆豪一行人背着书包走进教室的时候,他的笑容凝固在了脸上。

 

爆豪胜己把包往地上一扔,笑着走过来 

  

 

「是谁说要超越我的啊?废久?」

 

   

TO BE CONTINUED

 

LAMDA:London Academy of Music and Dramatic Arts (是本人正在苦读的戏剧课程,基本上就是国外高中的课程IGCSE中的一种,平时就搞搞活动参加演出,最后考核看单人的10分钟独角戏。有没有解释清楚的的可以评论里问我鸭!)

  

◆备注◆

所以啊...LOFTER!!我不当画手啦!!哈哈哈哈哈哈哈!!

因为明天要考作文所以我选择写脆皮鸭练手

我觉得这没什么毛病。

编剧+写作苦手的我不想要写议论文所以我选择联系记叙文的情节安排√

 

LAMDA是个坑人的东西,希望大家都能来读(笑

 

以及写文的老师们,如果愿意浪费你们的生命来点评一下我写作的缺点的话,

请批评再来得猛烈些!!

评论 ( 5 )
热度 ( 54 )

© 袁山寺 | Powered by LOFTER